• 当前位置 : 
  • 专题建设 >
  • 教育活动
  • “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是什么?
    • 文章来源:
    • 发布者:中心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01-07 03:16:03
    • 浏览量:

    “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是什么?1.jpg

    “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是什么?2.jpg

    早在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就指出,我们这个党要恢复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有一个党员要合格的问题,这个问题不只是提到新党员面前,也提到一部分老党员面前了。如果几千万党员都合格,那将是一支多么伟大的力量!“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就是做合格党员。那么,什么是合格党员?面临 “四大考验”、身处“四种危险”,共产党员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修炼?根据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提出了“四讲四有”这样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志和特质。

    “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是什么?3.jpg

    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同志一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通过“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首先要解决的是对党忠诚问题,也就是政治合格问题。政治合格,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是检验党员政治素养的试金石。“四个意识”的落脚点是“看齐意识”。看齐意识强不强,关键看行动,就是要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什么就认真践行什么、党中央禁止什么就坚决反对什么,做到令行禁止。

    “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是什么?4.jpg

    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守纪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毛泽东同志说,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习近平同志在谈到苏联解体时说,苏联共产党作为一个有着90多年历史、连续执政70多年的大党老党轰然倒塌,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政治纪律被动摇了,谁都可以言所欲言、为所欲为。我们说的规矩,既包括党章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又包括党的优良传统、政治要求和道德规范等。党员讲规矩,就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是什么?5.jpg


    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古人云:“德为立国之基”“德为国之大宝”“德为才之帅”。德行是人的根本素养,评价一名党员是否合格,“德”永远居于第一位,大德、公德、私德缺一不可。大德即政治品德,公德包括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私德为家庭美德。从一些党员干部暴露的问题和查处的案件看,大部分违规违纪党员干部存在缺德失德问题。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上好道德修养这一人生必修课,择其善者而从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是什么?6.jpg

    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履责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毛泽东同志说:“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么?”这正是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牺牲精神的真实写照。做合格党员,就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毕生精力乃至生命奉献给党,面对挫折不怨天尤人,面对困难不彷徨退缩,把百姓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里,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是什么?7.jpg

    “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是什么?8.jpg

    友情链接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计核算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69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835号

    技术支持: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公司设计维护 电话:01066480101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