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 专题建设 >
  • 党风廉政
  • 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员会部分直属单位学习贯彻王歧山同志“三转”讲话精神和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文章来源:中心核算科-邱峰
    • 发布者:中心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4-06-13 19:50:21
    • 浏览量:

       5月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三转”讲话精神和委党组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统计信息中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了工作部署:一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加强统计信息中心制度建设;二是着力开展廉政纪律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强化纪检监察能力建设;四是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继续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5月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服务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长胡光同志传达了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武家华同志在会上重申,“按照王歧山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服务局党委书记,我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是责任人,就要履行责任,敢于担当”。他说:“服务局许多岗位都存在廉政风险点,要算好账,不要存侥幸心理。希望服务局的党员领导干部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只有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的财富才是自己的。” 
      5月21日,中国计生协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王歧山同志“三转”讲话精神和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协会机关要重点监督和防控的七个重点:一是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监控;二是工程招标、大额采购要有3人以上并在纪委的监督下进行;三是出国费用要公开透明;四是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控制招待费用;五是要严格监控汽车的维修、保养和油料等费用;六是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严禁打“白条”现象;七是人生杂志社领导干部的工资和奖金均实行公开并报协会纪委备案。 
      5月21日,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进一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部署要求上来。会议决定,将在6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工作,对中心领导班子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情况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自查;对“十二五”科技部课题、“金人工程”等中心重大项目中招投标、预算执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廉政专项考核;对中心有关福利发放、劳务费领取、实物发放等方面是否违反有关规定的情况进行排查。中心办公室、党务人事处和财务资产管理处三个职能部门将认真梳理涉及“权”和“钱”的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量化,增强规章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并将于6月中旬汇编成册,发放到每一位职工手里,让大家在资金使用等行使权力过程中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友情链接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计核算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69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835号

    技术支持: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公司设计维护 电话:01066480101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