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 专题建设 >
  • 纪检监察
  • 他们被“药品收购”“收”走了党籍
    •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发布者:核算中心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8-12-21 22:44:34
    • 浏览量:

    “真的没想到,他们两个会参与非法收购,现在党籍都因为收购被‘收’走了,他们可是我们支部唯一的一对夫妻党员啊……”李佩莉之前所在的党支部书记惋惜道。

     

        2009年,李佩莉在宁波市鄞州区波特曼大酒店附近被一个手拿“药品收购”牌子的妇女詹玉琴吸引,想到自己因常年服药,家里总会有药剩余,如果能将这些多余的药变现,补贴点家用也是好的。

       “你这“药品收购”是真的么?我家里多余的药你要不要?”李佩莉好奇地询问。

         詹玉琴热情地说:“要的呀,只要这药是我们清单上的。”

       “清单?能给我看看你们的清单么?”

       “大姐,我跟你说啊,如果你只是把家里多余的药给我是赚不了多少钱的,你按照我们的清单,定期去医院配药,这样才能赚钱的。”詹玉琴拉着李佩莉的手亲切地说。

       李佩莉拿着詹玉琴给的清单,虽然心存一丝怀疑,但还是打算试试看,第二天便带着自己的医保卡去了常配药的医院,顺利配到了清单上的阿托伐他汀钙片、埃索美拉挫镁肠溶片、阿卡波糖片等药品。

       拿到药品的李佩莉第一时间找到詹玉琴,詹玉琴按照事先约定,用高于医院的价格“收购”了李佩莉的药品。赚到“第一桶金”的李佩莉满心欢喜,觉得这样赚钱实在太容易了,自此以后便成了医院的常客。

       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收购”,让李佩莉越陷越深,她不满足于“单份收入”,便把目光投到了丈夫身上。

       2011年开始,被说服的李佩莉丈夫也开始加入李佩莉的“药品收购”队伍,协助李佩莉一起去医院配取清单上的药品转卖给詹玉琴。

       就这样,李佩莉和其丈夫用“药品收购”的方式赚取收入长达8年,却从未意识到自己骗取医保统筹金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

       2017年,詹玉琴非法回收药品之事东窗事发,李佩莉及其丈夫作为参与者也因此被查。经查,自2009年至2017年,李佩莉共计骗取医保统筹金17154.74元,其丈夫共计骗取医保统筹金9046.21元。

       2018129日,李佩莉及其丈夫因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和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同年320日,李佩莉及其丈夫同时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执纪者说】

       “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是广大参保群众的一份‘保命钱’和‘救命钱’,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挪用医保统筹基金。但是,李佩莉和其丈夫却开始觊觎这块‘肥肉’,在贪念的驱使下,将党纪国法抛诸脑后,自以为手段高明,可以瞒天过海,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作茧自缚最终身陷囹圄!”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海波说。(宁波市纪委监委


    友情链接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计核算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69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835号

    技术支持: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公司设计维护 电话:01066480101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